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中国能建网站: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张北换流站交流部分启动完成
   1113日,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张北换流站(中都换流站)500千伏GIS500千伏联络变、220千伏GIS一次成功带电,换流站交流部分启动顺利完成。这是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四个换流站中首个完成交流启动的换流站。
  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是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工程。浙江院承担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张北换流站勘察设计,是四个换流站中规模最大的站,安装2×150万千瓦柔性直流单元,直流出线2回,分别至康保换流站和北京换流站;500千伏远景出线2回,本期新建1回,至张北特高压站;220千伏出线12回。
  据了解,张北柔性直流工程额定电压±500千伏,建设666公里±5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新建张北、康保、丰宁和北京4座换流站,总换流容量900万千瓦。工程汇集了大规模风电、光伏、储能、抽蓄等多种形态能源输送方式,可满足河北张家口地区新能源送出和北京市接纳新能源电量的需要,并支撑冬奥场馆全清洁能源供电,对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将起到科技引领示范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