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中国能建中南院参与设计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项目投运


 
图为美丽山二期里约换流站

  10月25日下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的共同见证下,巴西矿产能源部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项目运行许可,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美丽山二期直流送出项目输送容量4000兆瓦,输电线路总长度约2539公里,是目前世界上输送距离最长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本项目由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投资建设,中电装备公司总承包,中国能建中南院承担了本项目送受端换流站及其接地极、8个中继站以及相关交流配套工程的全部勘察设计工作,是建设美丽山二期工程的重要参与者。
  中国能建中南院派遣精兵强将,长期驻守工程一线,前后方协同作战,为项目的建设提供了优质的设计咨询服务。从项目启动,到成功投运,历时4年3个月,总共派出系统规划、电气一次、电气二次、通信、土建、勘测等全专业超过70人,在巴西前方开展包括项目协调管理、收资调研、集中设计、工地服务等各项工作,执行过程中战胜了项目管理模式转变、设计标准和习惯差异、设计接口复杂等各种挑战,圆满完成了美丽山二期直流输电工程的各项设计工作,受到了业主以及其他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为中国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在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中落地生根作出了重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